春田

去了,来了

大学毕业两年了,我呢?总感觉自己依旧在天空中,飘飘欲坠,没有安全感的乱飞,也始终没找到一个突破的口子,逃离一种沉寂的状态。不管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显得这么被动。
可能一直处于一个缓慢前行的状态以至于始终觉得自己在时间的进行中失去太多需要做的事情亦或许自己安于现状,才假装的觉得自己“有资本”停滞。而另一个自己也一遍遍的安慰劝说使不安分的那个自己臣服。所以时间流逝了不知多久,我却依旧在这里。。回头看的时候自己却被远远甩在别人身后。心有不甘,今天给母亲打电话的时候问了一句:看到别人家的孩子混的那么好,我却如此,有没有觉得丢人”。母亲大人只是简单的说了一句“没有,其实都是一样的,你在那里也很好的”可能是真的也可能是安慰我吧。
发小买了房子要结婚了,高中好朋友考了教师要去高中教学了明年也要结婚了,大学闺蜜刚刚结婚了🎎。我?最底层的白领,单身。身边的许多人都会问相同的问题,许久不发言的父亲大人也突然地说“你条件别太高,我也想再找个人陪我喝酒了”。我只是调侃地说“你酒量不行,还不如我,有我就够了。”每次这样的谈话,表面风平浪静,内心却倍感自己的压力甚大,想要自己达到某一个状态不管是工作亦或是感情,但是它们都一尘不染的显示着我的“悲哀”。我在想这两年里我究竟干了些什么?不得其所,对于其他自己自身各方面能力素质都陷入一个比较着急的境地,但是自身自律能力不强才会一步步的行进缓慢,停滞不前,社会的前进速度没有人能计算出来,某些荣誉成绩都体现出一个个过去式的场景,“狗眼看人低”的俗语也证实着后来一个个不凡的故事,我们也只能在看着别人光芒的背后自我检讨与自我谴责,面壁思过,悔不当初。
我也在努力,可能只是速度有点慢,可能我在进行量的积累,我只是还没有达到质的飞跃。才在此进行自我阐述作为自我检讨,时间在进行的过程中,我们每次做过的事情只是代表一个过去,而决定未来模样的是现在,在“现在”的时间里,希望自己能不辜负未来的自己,那样的话我会笑着和现在的我说声“谢谢”。
加油,现在的我

评论